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到永平调研安全生产和基层党建时强调

找准方向突出重点 锚定目标精准发力 打造一条“走博南古道 逛曲硐老街 赏古树名木 品百味美食”的旅游环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6 09:28


5月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委会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文/图) 5月4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永平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大春生产、茶文旅融合发展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要求,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找准方向突出重点,锚定目标精准发力,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打造一条“走博南古道,逛曲硐老街,赏古树名木,品百味美食”的旅游环线。

其间,杨国宗到龙街镇古富村委会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把“书记院坝协商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形成工作机制,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赢,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实党建促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壮大集体经济,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在强佑集团核桃“三产融合”(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和永平县火车站调研项目建设进度时,杨国宗要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一天不能耽误、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治源头、抓细处、补短板,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化解风险,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在龙街镇普渡村十字口村民小组和水泄乡狮子窝村大河沟小组调研茶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时,杨国宗指出,要夯实生态本底,保留村庄原始风貌和自然底色,抓好规划落实,补齐设施短板,提升乡村风貌,打造美丽乡村。

杨国宗还深入厂街乡岔路村稻田小组烟叶地调研烟苗移栽情况。他指出,要组建烟农合作社,在规模化、设施化、数字化上下功夫,把“三化”落实在田间地头,促进提质增效,着力推动烟农持续增收致富。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永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