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用“立即办好”聚力工作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5 09:21

□ 黄迎春 周娇燕

当下,有的党员干部在对待工作时,往往存在“等等看”“再想想”“慢慢来”“正在办理”的态度,导致落实工作任务推三阻四,执行政策措施以退为进,把握实施要点变形走样,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基层治理的发展。

究其背后原因,其中不乏工作、政策制定不切实际,指导落实条理不清,但更大缘由是部分抓落实的党员干部水平有限,能力不足,怕担风险,习惯于等待观望、光说不练,缺乏“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奋斗姿态。

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时,要强调“立即”,优化工作流程。注重实施目录清单管理,明确任务责任主体、前置条件、流程环节,从理论政策的实际出发,彰显精力旺盛、思维活跃、敢闯敢拼的优势,抓住任务难点、把握发展痛点,全心全意全力聚力任务解决焦点,不拖沓、不误事,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办”的程序,进入“办”的状态。

要强调“办好”,推广优质服务。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加速部门间的协同合作,突出工作的整体性,创新工作机制,开通特殊急办事项、重点工作项目“绿色通道”,强化过程监督、跟踪问效,确保把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