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5 09:21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4月26日,州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决定聘请州委书记杨国宗为大理州红十字会名誉会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大理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并更换、增补理事、常务理事。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各级红十字会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尽责履职,全力参与备灾救灾,积极筹措款物,开展人道救助、认真实施博爱家园、助学、助医、助困以及先心病、白血病救治等项目,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扎实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全州红十字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牢固树立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州的工作大局上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州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