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大理州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5 09:21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4月28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暨大理州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和集体廉政提醒谈话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州级政法各单位就本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精准定位,担当尽责,切实加强政法委员自身建设;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意识;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州政法各级部门务必做到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巩固提升全国“长安杯”创建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法治大理,奋力开创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驻州委办、州政府办和驻政法各单位纪检监察组,大理监狱纪委书记围绕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发言。

彭云宁、陈绍明、杨坤、童晓宁、崔庆林、蒋锐及州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