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民建云南省委到我州开展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5 09:15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4月27日至2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主委,云南省政协副主席高峰率调研组到我州就洱海保护治理情况开展调研,并于29日上午召开洱海保护治理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和部署启动会。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部署启动会并作表态发言。

高峰对近年来我州洱海保护治理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洱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是中共云南省委赋予民建云南省委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汇集各方力量、加快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举措,也是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的重要实践。民建云南省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竭尽全力协助大理州把洱海治理好保护好,推动大理高质量发展;将理顺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抓住重点难点、聚焦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注重方式方法、强化综合运用、追求务实高效,切实提高洱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将全面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和大理州委、州政府一起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深化协作上深度发力,共同巩固好现有成果和经验做法,把洱海保护治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齐心协力把洱海治理得更加生态、保护得更加美丽。

杨国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民建云南省委长期以来给予大理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洱海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民建云南省委对洱海保护治理开展民主监督,对精准识别洱海保护治理问题差距,有力促进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具有关键推动作用。大理州将强化政治自觉,保持工作定力,奋力推动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实现新突破、开辟新境界,为全国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将主动接受监督,抓实问题整改,无条件支持配合民建云南省委的民主监督,对照民主监督反馈的具体事项,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问题整改桩桩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将立足标本兼治,践行“湖泊革命”,持续打好洱海保护精准治理攻坚战,始终以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转型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探索一条“跳出洱海抓保护、走出流域谋发展”的全新路径。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调研座谈会和部署启动会。调研座谈会上,副州长李苏汇报了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调研组专家作交流发言,并对洱海保护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云南汇和集团董事长莫非,参加调研的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建云南省委有关负责人和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专家学者,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大理州委主委雷家彬,州级相关部门及大理市、洱源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