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严管实查抓好基层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9 08:38

本报讯(通讯员 艾有能) 近年来,永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通过速度上求“快”、反馈上求“准”、整改中求“硬”,全力推进监督检查工作系统化、具体化、精准化,推动基层监督检查工作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速度上求“快”。针对重要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和全县重点工作,迅速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紧跟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抓督查,不让工作在执行中延误。监督检查工作按照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式,在确定督查事项后,本着“快办快查快结”的原则,做到件件着落快、事事回音快,有力促进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反馈上求“准”。督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到察实情、说实话、办实事,准确反馈督查结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反馈,让被督查单位对督查反馈问题“服气”。

整改中求“硬”。坚持敢督敢查敢碰硬,敢于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和要求;敢于对矛盾较多的地方进行督查、督办,挖掘深层次问题;敢于不为人情左右、不计个人得失,一查到底,务求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严肃处理,对督查反馈问题不重视、不整改或表面整改、敷衍整改、不按时限整改的一律严肃处理,并及时在全县公开通报,决不姑息迁就,做到查必清、办必果,树立督查的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