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8 08:40

本报讯(通讯员 王华森)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州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步安排部署违法用地整改、耕地占补平衡、国土空间规划等重点工作,4月26日,我州召开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化“抓安全就是抓政治、抓安全就是抓经济”的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好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对人民群众生命极端负责的态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把地质灾害防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牢抓实,做到心中有数、不留死角,克服麻痹思想,扛起扛牢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做细做实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地质灾害隐患家底。要加强隐患排查,提前安排隐患地区避险转移,最大限度降低灾情、减少损失。要强化“人防+技防”,切实做好排查巡查和监测预警,加大源头管控,全面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认真做好临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要强化联动配合,进一步细化各方责任,州级部门要主动与县市部门沟通联系,指导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技术支撑,形成防灾减灾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