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到省商务厅就相关工作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8 08:39

本报讯(通讯员 茶加标 李萍)4月26日上午,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省商务厅,就大理州开放平台申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与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晨阳进行座谈交流,积极争取省商务厅工作支持。

杨国宗表示,近年来,商贸经济在全省和大理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大理州一直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商贸领域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十四五”期间,大理州将认真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形成“一城三区四单元”城镇发展新格局,加快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调整,以产业振兴催生“大理之变”,走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之路。并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立足“跳出洱海抓保护、走出流域谋发展”,积极抓住大理机场口岸开放已列入《国家“十四五”口岸发展规划》的重要契机,扎实推进“一口岸三平台”建设,切实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希望省商务厅在大理州“一口岸三平台”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李晨阳表示,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大理商贸经济的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支持大理州开放平台建设、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等工作,支持大理州申报全国第七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将列入省商务厅2022年重点工作,并将持续支持大理机场国际航站楼建设、口岸申报等工作,助力大理不断提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能级。

州委常委、副州长郑新刚,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