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一男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被永平警方行政拘留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8

本报讯(通讯员 张馨) 河南一男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在永平县推销产品,4月20日,该男子被永平警方抓获。

4月18日,永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有人拿着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红头文件在辖区内从事营销活动,怀疑是假文件”的情况报告后,第一时间向云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大理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报告。

经上级核实,该文件系伪造文件。为制止张某某继续利用伪造文件推销产品,永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采取措施,要求全县7个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通知各村(社区)、小组做好安全防范,发现嫌疑人立即上报并联系当地派出所。

4月20日,永平县博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发现张某某在镇政府大院拿着伪造文件推销太阳能产品,立刻向永平县公安局博南派出所电话报警。

经查,河南人张某某于今年3月到云南境内推销太阳能光伏庭院灯。为增加销量,张某某伪造了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做好‘美丽乡村·亮化工程’补助活动通知》的文件,用于推销其产品。

针对张某某伪造国家机关公文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