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7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昨日上午,我州召开州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和省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总结2021年信访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州信访工作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信访工作。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经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推动全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州信访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加强分析研判,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沉着应对,努力把信访工作谋划得更聚焦、更精准、更管用。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当前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切实加大统筹、排查、化解等方面工作力度,确保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杨坤,州政府秘书长周武军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