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鹤庆凝聚合力优化服务全力推动“鹤庆之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7

本报讯(通讯员 向淑琴) 鹤庆县依托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凝聚部门合力,从优化政府服务、提供要素保障、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公平竞争环境四个方面着手,让更多的项目选择鹤庆、落地鹤庆、惠及鹤庆,全力推动“鹤庆之变”。

按下“快捷”键,让更多项目青睐鹤庆。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行“多证合一”“多批合一”“多图联审”等,进一步推动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丰富政务服务事项,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操作规程,建设一体化自助办理服务平台,打造“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为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目前,全县完成个体登记18284户、企业登记2479户。深化银企合作,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在产业培植与工业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的困难。协助企业申报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大理欧亚乳业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得资金支持870万元,现已完成拨付工作。

按下“保障键”,让更多项目选择鹤庆。开展以企业依法承诺制和全程跟踪服务承诺制为主要内容的产业投资项目“双容双承诺”,做到对企业容缺、对政府容错,推动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便捷化和政府监管高效化,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强化要素支撑,制定工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先后投入资金30多亿元,不断夯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保障工业发展项目顺利落地。建立重点企业“一企一警”服务机制,开展“百警联百企”活动,进一步完善了警企共建机制,为落地鹤庆的项目提供稳定安全的外部运营环境,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按下“服务键”,让更多项目选择鹤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一个项目配备一套人马,全县26位县处级领导挂钩联系7大类项目30家企业,真正做到“谁挂钩、谁联系、谁负责”。建立健全服务联系工作机制,推动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四个轮子”一起转,扎实做好“服务员”、当好“店小二”, 积极营造“人人都是鹤庆形象、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人人肩负营商责任”的良好氛围。加强与专业培训机构的合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适用人才培养工作,有效提升职工技能和为企业服务能力。

按下“公平键”,让更多项目信任鹤庆。建立公平竞争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文件,确保公平竞争审查清理到位。加大各类市场监督执法力度,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等公用企业和专营专卖企业强制交易、滥收费用等行为的执法力度,及时规范和查处违法行为。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妥善处理涉企诉讼案件,为公平竞争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