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万余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7

本报讯(通讯员 徐建伟) 4月26日,我州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展示近年来坚决打击侵权盗版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州、市新闻出版(版权)局联合文旅局、市场监管局,就近年来全州所查获的侵权、盗版非法图书20000册,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10000盘,侵权复制品U盘4个,非法制作材料U盘524个,非法制作设备电脑主机1台,在大理市海东垃圾焚烧场(大理三峰再生能源发电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了解,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扫黄打非”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积极在强化出版物市场监管、防止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传播、封堵互联网有害信息等方面进行专项治理和开展打击行动,全州各县市及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清源头、查市场、打网络、抓大案要案。下一步,“扫黄打非”战线各部门将进一步密切协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紧紧围绕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护知识产权等重点任务开展集中行动,着力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着力清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着力打击侵权盗版活动,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深入开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