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4月26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汝柏传达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既是全州人大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更是全州人大系统依法履责、发挥作用的方向指引和根本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责意识,带头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开展落实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当好引领、作好示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心学进去、用情做起来、用力干到位,持续推动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自信、制度自信和政治定力,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州党委重大部署转化为人大行动、人大成效,确保人大工作始终在党的领导下进行。要守正创新履行法定职责,深入学习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站位全局加强和改进人大各方面工作,全方位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与时俱进强化自身建设,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全面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铁军。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