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率队到省国资委就相关工作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10:54

本报讯(通讯员 郎沅龙 杨阳) 4月25日,州委书记杨国宗率队到省国资委就国企改革、“央企入滇”、省州国企联动合作、国有资产监管、国有企业防风化债等工作与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国资委主任黄小荣交流座谈,积极争取省国资委帮助支持。

杨国宗首先对省国资委长期以来对大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国有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国有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发挥好国有企业的骨干、带头和表率作用,事关整体经济改革和国民经济的命运。大理州国资国企组建时间短,州属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相对缓慢,企业改革发展面临较大的差距和困难。大理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明显、农业特色鲜明、绿色能源富集,“十四五”期间,大理将守正创新、笃定初心、固本培元、勇毅前行,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盯“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的目标定位,在省国资委的帮助支持下,全面实施“双核驱动、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进一步推进园区优化整合,加快集中建园步伐,推动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加快构建“445”千百亿级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好产业振兴三年行动计划,以产业振兴特别是工业突破催生“大理之变”。

黄小荣表示,大理生态良好、区位优越、资源富集,特别是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实基础和要素保障。省国资委高度重视和关注大理州国资国企发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积极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协调相关省属国有企业,与大理强化联动、相向而行,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大理州切实加强防风化债工作,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实现改革三年行动的圆满收官。

省国资委副主任刘成志、洪国正,省国资委相关处室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