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6 08:24

自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以来,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六个立起来,六个严起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走心走深走实。

把崇高的理想信念立起来、严起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核心,以“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抓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通过开展系列“‘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大家讲”、参观县红色文化陈列馆、清明祭扫缅怀英烈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持续加强理论武装。

把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起来、严起来。利用周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乡镇服务站每月工作例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坚持把中央、省、州、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和要求纳入学习内容,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锤炼过硬政治能力。

把深厚的为民情怀立起来、严起来。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娘家人”服务意识,充分尊重服务对象意愿,密切与重点优抚对象的联系,真心实意为民办事。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坚持每月10日前将各类优抚、补助、救助资金等对标精准发放到位;坚持“大排查、大走访、送温暖”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每季度与挂钩联系重点优抚对象见面,及时掌握困难问题并尽力协调解决;积极组织退役军人场所招聘和职业技能培训,2022年以来,共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所招聘3场次,共推荐就业岗位100多个;通过“一站式”和“保姆式”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推进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截至目前已办理申领3200多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47.9万元,对县军休点进行提升改造,让军休干部住得舒心、安心。

把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起来、严起来。以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管家”的责任意识,做到知重负重、善解难题、胸怀大局。积极推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工作模式,对当下要做的事明确内容、时限、分管领导、责任人,并每周通报,对各项工作实行“首问责任制”,做到谁接手、谁办理、谁答复、谁负责。同时,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负责挂钩联系乡镇服务站,定期不定期深入基层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把过硬的能力素质立起来、严起来。通过开展演讲比赛、专题培训、信访接访等,积极打造一支“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的退役军人工作“行家”队伍。对退役军人工作外宣实行分管领导策划、相关股室编写、主要领导审核;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对党建业务知识、依法行政等进行专题培训;同时,对干部职工实行轮岗制,使每一名干部职工对各项工作均成为行家里手。

把严明的纪律作风立起来、严起来。根据党纪党规和中央、省、州、县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要求及《鹤庆县从严管理干部职工十条措施》规定,制定出台《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从严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明确相关纪律规矩,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明晰奖惩,切实把纪律树起来,全局上下形成“定下的计划立即执行、确定的目标分秒必争、部署的任务雷厉风行、安排的事情马上就办、负责的工作一抓到底、承诺的事项迅速兑现”的良好工作氛围。       [周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