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评

转作风从不推不滑做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6 08:24

□ 自 然

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向作风顽疾亮剑,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笔者认为,转作风、提效能不妨从不推、不滑做起,只要人人扛起应有担当、展现应有作为,作风、效能问题便迎刃而解。

工作中“推”和“滑”,主要表现在遇事“绕着走”“躲着走”“低头走”,遇到事情不是想方设法解决,而是费尽心机推给他人,往往造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牵连无辜的局面。

工作中“推”和“滑”危害不小。往小了说,影响工作效率和质量,一番推诿扯皮下来,贻误了宝贵的工作时机。往大了说,坏了干事创业风气,造成鞭打快牛、苦乐不均等不良局面。对此,须引起重视,引以为戒,并采取有效措施,让干部不敢、不能“推”和“滑”,老老实实干工作,真刀真枪抓落实。

让干部不敢、不能“推”和“滑”,需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督促问效。要从制度层面明确分工和职责范围,实现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杜绝权责不清、分工不明等现象。要强化督促问效。部署某项工作,要明确节点,责任到人,并及时跟进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对慵懒散漫干部要及时提醒和处理,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同时,还要加强对各级干部的教育引导,让干部敢担责、肯作为。要引导干部树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别人的事情帮着做”的意识,切实履行应尽职责,不推不滑、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