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举办“我正在读的一本书”即兴演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5 09:00

本报讯(记者 杨磊) 4月22日下午,一场书香四溢的演讲活动在大理州图书馆举行。大理读吧的8位读者在这里通过网络直播,把自己正在读的一本书介绍给了广大网友。

据悉,“我正在读的一本书”即兴演讲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大理州图书馆承办。

活动现场,杨建宇、李义、字旭东、秦蒙琳、农为平、李敏、王茜、刘翰等8位读者从书的内容、书中的经典句段以及自己与这本书的故事、对这本书的感悟等方面相继向大家推荐了自己正在读的一本书——《泰戈尔诗集》《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守艺人》《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张友相画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呼兰河传》《论语》等。

“读万卷书能让我们共同理解我们基因的优秀,这是每一个读书人该有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1999年移居大理的“新大理人”刘翰说。“多读各种书,能体验不同人生,积累不同阅历。” 把自己作为读者与好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好书找读者,为读者找好书的李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