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陈真永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5 08:57

本报讯(通讯员 李国妍) 4月22日,州长陈真永主持召开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省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信访、防汛抗旱、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压实信访工作主体责任,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形成源头治理、齐抓共管、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防汛抗旱责任意识,完善防汛抗旱保障体系,狠抓重点部位防范,加强转移避险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统筹兼顾旱涝防治,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州级有关部门要指导漾濞县抓好地质灾害险情处置,督促各县市做好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监测、研判、处置等工作。

会议指出,抓“三农”工作就是抓乡村振兴,要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抓好粮食生产、重要农产品供给、防止返贫等工作,确保农业稳产增收、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