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大理州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杨国宗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 陈真永主持 张剑萍朱建斌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5 08:57

本报讯(记者 朱蕾) 4月23日,大理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大理州第十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干,激励和动员全州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委书记杨国宗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开班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出席。

杨国宗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把准前进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立足于“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州第九次党代会、州委九届二次全会、州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起来,加快实现大理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发展。

杨国宗强调,要找准短板弱项,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要正视发展速度不快、产业培植不力、县域经济不强、投资增长乏力、市场主体不足、营商环境不优、新型城镇化水平不高、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洱海保护治理形势严峻、外向型经济发展滞后、干部思想解放不够作风不实效率不高的短板弱项,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当前最紧迫最根本的任务,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状态、奋发的姿态,拿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知耻后勇,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推动大理的发展全面提速、提质、提效。要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经济安全风险、生态环境风险、致贫返贫风险、社会稳定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认清优势和机遇,加快把大理的特点和机遇转化为产业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杨国宗强调,要坚持实干兴州,践行苦干为民,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抓招商引资、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增进民生福祉,坚决扛起加快发展的历史重任。

杨国宗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锻造过硬队伍、提高能力水平、转变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着力建设敢于担当干事创业、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陈真永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学促干,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危机感,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以学促才,进一步增强市场观念、服务理念、学习能力,切实增强实干担当能力;要以学促己,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参加学习,不断抓好个人自学,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开班式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设分会场。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保留厅级待遇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民主党派州委、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十七期中青班全体学员等在州级主会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