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陈真永在大理市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用心聆听群众心声 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用力化解群众难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0 08:16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大理市行政办公区现场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用心聆听群众心声,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用力化解群众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接访中,陈真永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记录,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听到喜洲镇上关村委会部分村庄道路年久失修造成村民出行不便、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后,陈真永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道路修复项目,并对道路沿线风貌进行整治,着力保障交通安全、改善人居环境。在得知信访人因遭遇家庭变故,生活困难、无力负担子女就学费用的问题后,陈真永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妥善解决好信访群众的困难问题,绝不让一名困难学生失学。

陈真永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责任,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接待每一起群众来访、处理每一封群众来信、办理每一件信访案件,都要带着感情办、带着责任办,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健全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严格落实好“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公开接访”等制度,真正做到党的方针政策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宗旨,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发挥好信访工作的“连心桥”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