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总工会兑付非公企业职工健康体检补贴和学历提升职称晋级等奖励经费106万余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9 09:03

本报讯(通讯员 罗丹) 近日,大理州总工会完成了对23家非公企业2477名职工健康体检补贴,以及22家非公企业3909名职工学历提升、职称晋级和创新成果奖励经费共计106.1850万元的兑付工作。

近年来,州总工会高度重视产业工人的身体健康、技能提升、职称晋级等工作,2021年,出台了《大理州非公企业职工学历提升、职称晋级和创新成果激励办法(试行)》《大理州非公企业职工健康体检补贴实施办法(试行)》,通过落实技术工人培养、使用、评价、考核机制,健全提升技能人才待遇激励机制,引导广大职工不断提升学历和技能,推动非公企业建立职工体检制度。两个办法的实施,是深化大理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项创新举措,为全州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通过前期的广泛组织宣传动员,全州多家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州总工会采取数据分析,上门服务,实地走访核查的方式,服务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领健康体检补贴和奖励经费。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在加快兑现奖励政策方面,州总工会按照符合一批、拨付一批的原则,优化部门审核流程、缩短审批时长,加快各类配套奖励经费拨付兑现进度。通过系列政策的兑现落实,极大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了企业创新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