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国首座跨铁路公路双转体曲线铁路桥梁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茨坪村特大桥转体成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9 08:56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家振通讯员 戴国辉 李志刚 文/图) 昨日上午9时05分,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茨坪村特大桥21号墩经过逆时针转角70.38度后与20号墩相接,标志着全国首座跨铁路公路双转体曲线铁路桥梁转体完成,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向投入运营的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祥云财富工业园区铁路专用线从祥云西站接轨,跨越广大铁路和楚大高速公路进入祥云财富工业园区浑水海南侧,正线全长9.505千米,项目总投资15.6974亿元,由云南省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专用线是省内首条由县级政府与企业联合投建的专用铁路,属云南省“四个一百”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重点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之一。

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有效发挥云南“有色金属”王国的资源优势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