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8 09:29

本报讯(通讯员 蒋利兵 张德)近日,由宾川县教育体育局、市管局、公安局等七部门组成的联合核查组对原2所校外培训机构剩余的10条整改意见进行了核查。经核查,整改事项全部合格。

2021年8月,宾川县成立了由县教育体育局、市管局、公安局等七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内容为:校外培训机构是否有办学的相关证照、是否存在违规管理的情况、是否制作发布违规招生广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行为、是否存在价格欺诈行为、是否聘用在编在岗教师从教、教师招聘是否签订聘用合同和劳务协议、是否足额发放教师工资以及培训场地是否有房屋工程及消防验收手续或《房屋安全鉴定书》、装修材料是否符合防火性能要求等。

检查组对全县原有的66个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发出整改通知书64份,整改事项402条。随后,检查组对需要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四轮核查。截至今年4月10日,所有整改事项全部完成。

此次整治行动共停办无证校外培训机构20所,强制注销学科类培训机构1所、申请停办15所、转型14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全部清零。签署《宾川县在职在编在岗教师执行严禁校外有偿补课规定的集体承诺书》3212份、《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告学生及家长书》45140份,发放《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致培训机构的告知书》66份、《宾川县专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致学生及家长的公开信》45140份。

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活动,斩断了公办学校、在职教师与培训机构的利益链,有效遏制了校外培训机构打着教育旗号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