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杨国宗调研数字三月街民族节开展情况时强调

着力提升大理三月街民族节的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8 09:24


4月17日下午,杨国宗到三月街街场就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4月17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到三月街街场就数字三月街民族节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他强调,要积极搭建平台,做精做优特色产品,着力提升大理三月街民族节的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集市品牌。

杨国宗先后来到十二县市特产直播区、中药材直播展示区、民俗手工艺直播展示区、大理生活馆和物流仓储中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现场查看了数字三月街民族节各展区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询问了解各类产品线上直播销售、商品监管、物流仓储和服务保障等情况,就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他指出,大理三月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民族传统盛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数字三月街民族节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类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杨国宗强调,要认真研究,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搭建平台、聚集流量,按照“政府统筹、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千方百计扩大数字三月街民族节的传播和影响力;要做精做优大理特色产品,做好产品包装设计、安全监管和后续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升产品附加值,立足大理民族文化特色和资源、区位等优势,做好宣传推广,着力提升大理三月街民族节的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要重视人才培养,加强直播人员的技能培训,尽快补齐短板,着力破解各类制约因素,切实提升商品销售和推广能力;要积极搭建好商家与顾客交流、交易平台,线上、线下协同进行,以多种形式、内容和渠道开展直播展销活动,建立常态化管理模式,精心打造好“天天三月街”品牌。

州领导杨瑜、郑新刚以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