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轮播图

杨国宗调研巡查永安江水质情况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措施 多措并举改善提升永安江水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4 09:27


4月13日,杨国宗到永安江大理市和洱源县交界处,了解永安江水质改善、河道治理、河岸绿化美化等情况。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文/图)昨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洱源县调研、巡查永安江水质情况时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宁对大理工作指示批示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州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科学分析研判、加强工作措施,确保永安江水质有效改善提升。

“近期永安江入湖口水质情况怎么样?”“目前湿地净化处理能力如何?”杨国宗首先来到永安江入湖口,一边沿着堤岸步行查看入湖口水质,一边认真了解永安江入湖段及入湖口湿地的水质改善提升情况。随后,杨国宗还来到永安江大理市和洱源县交界处,调研永安江水质改善、河道治理、河岸绿化美化等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

调研中,杨国宗对永安江水质改善提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水质目标导向,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履职尽责,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不断改善河道水质,不断提升工作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好沿河沿湖截污治污工作,科学管理已建成的项目设施,使其充分发挥效益,深入排查截污体系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快推进河道提升改造,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增强植被涵养水源和污染物吸收能力,不断改善提升河道水质,增加河道入湖清水量。要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和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河道水流速度,改善河道河流水动能条件,破解水动能不足的问题。要深刻认识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强化湿地的运行管理,健全长效管护机制,不断优化湿地功能,充分发挥湿地作用,确保水域环境持续改善。

杨国宗要求,州级有关部门和大理市、洱源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好各级河(湖)长职责,加强联动配合,形成合力共治局面,共同努力实现永安江年度水质目标,进一步为洱海保护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州政府副州长李苏,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永安江大理市、洱源县县(市)级河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