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开设“白语党员先锋岗”服务窗口暖心为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2 10:12

□ 特约记者 郭鹏昌 通讯员 李雪艳

近日,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在业务办理大厅开设了“白语党员先锋岗”特色服务窗口,用群众听得懂的“民族话”把社保政策、办事流程向白族办事群众说清楚、讲明白,以“真诚”换“微笑”。

开设“白语党员先锋岗”是大理市社会保险局为持续推进“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活动,积极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求真落实,在开展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保系统推行“社保康乃馨”活动的基础上,积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不断筑牢“社保服务进家门、权益落实到个人”的服务意识,以开设特色服务窗口为抓手,持续抓好社保服务“社保康乃馨”行动落地见效。

据统计,自“白语党员先锋岗”开设以来,该窗口共接待白族群众来访、咨询约200人次,及时解决参保登记、养老待遇申领等事项约100件,得到了白族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