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妇联以“四到位”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26

本报讯(通讯员 吴晓凌) 大理州妇联以“四到位”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创业担保贷款任务完成率及还贷率在全省妇联系统及全州各承办部门中位居前列。

一是宣传到位。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为主题,结合“你创业我帮扶,你贷款我贴息”“创业担保贷款服务月”活动等,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妇女之家”宣传栏等,对创业担保贷款的意义、运作程序、资金使用等政策知识进行广泛宣传,确保让广大妇女及时享受创业惠民政策。二是责任到位。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州、县妇联主席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主席具体抓,责任部室专人负责贷款日常工作,并建立起创业妇女贷款需求台账,实行规范化、动态化、信息化管理。三是把关到位。严把准入关、征信关、审核关、申报关,对申请人的贷款历史和诚信度做到明晰;对贷款人身份是否合规、证照是否真实有效、经营项目是否属实等情况进行实地核实,并通过建立贷款联审机制提高合格率和放贷率。四是服务到位。在12县市组建229人的创业导师队伍,对创业妇女进行“一对一”跟踪指导。同时在各级妇联设立政策咨询台,为创业人员提供面对面或电话指导,及时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资金放得出去、收得回来,促进创业发展。

2021年,大理州妇联系统完成创业担保贷款目标任务1212人,发放贷款21647万元,吸纳就业3755人;累计贷款余额62583.11万元,“贷免扶补”到期还款率99.73%,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到期还款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