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2022年第二季度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络直录播入选名单公布

南涧“多彩非遗 幸福无量”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演活动榜上有名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15

本报讯(通讯员 张漪)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国家公共文化云网络直录播入选名单,南涧县2022年“多彩非遗 幸福无量”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演活动榜上有名,是云南省17场入选的活动类直录播之一。

据了解,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是国家重点项目,旨在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南涧县2022年“多彩非遗 幸福无量”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展演活动将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南涧彝族自治县南涧跳菜传承与保护条例》,并全景展示南涧县大理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成果。

本次展演活动计划6月9日在南涧跳菜传承展示中心举行。展示的项目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彝族跳菜”、省级非遗项目“彝族打歌”,以及“彝族山歌”“苗族打歌”“彝族鼓吹”等州、县级非遗项目。同时,还将展示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歌舞乐以及“彝族剪纸”“彝族刺绣”“彝族羊披制作技艺”“彝族葫芦笙制作技艺”等传统手工技艺。参演人员包括国家、省、州、县代表性传承人,各传习所传承人群,非遗示范校园和传习学校“小小传承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