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省委决定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15

本报讯(本报记者)  昨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4次(扩大)会议,传达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及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按照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州委要求上来。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主持会议并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对于推动全省、全州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反腐败斗争、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将按照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和州委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工作,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坚决划清界限,自觉肃清影响。要持续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抓紧抓实,常态化抓好对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扎牢制度的笼子。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头脑清醒、保持行动自觉,持续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营造团结干事、干净干事、安心干事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