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坚决拥护省委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1 09:15

本报讯(本报记者) 4月7日,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公布,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昨日,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大理州委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州政协党组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

大家一致表示,对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立案审查调查,充分体现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立场,有力彰显了新一届省委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意志,再次释放了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强烈信号,将坚决拥护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的决定,坚决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认识全州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抓源治本、靶向施治,坚决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以案促改,深刻汲取陈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影响。要紧盯关键少数,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体系,构建“一把手”带动“一班人”、“一班人”监督“一把手”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全力维护好干部队伍稳定、发展环境稳定、社会大局稳定。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保留厅级待遇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家安全局、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州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