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龙县委政研室:“小支部”有“大作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8 09:26

□ 通讯员 段学兵 杨福美

云龙县委政研室不断充实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将学习雷锋月、植树节、“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等作为特色主题,多措并举、融合创新,让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亮”起来,让“小支部”也可以有“大作为”。

集体学习增能力。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重加强党性教育,常态化安排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州、县新政策等集中学习,通过有参与感、互动性的学习形式,为党员干部“充电提能”,增强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染力,激活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3月份,组织学习《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若干规定(试行)》,政研室支部5名党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作交流发言。今年“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县委政研室副主任带领支部党员组成3人小组,参加云龙县“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在与全县57家竞赛单位的角逐中荣获二等奖。

丰富形式聚合力。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在今年植树节来临之际,县委政研室全体党员到诺邓镇福堂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聚力实现“党员到社区、人人做公益”目标。活动中党员干部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纷纷以建设云龙、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实担当风采。此次植树活动,县委政研室协同县纪委监委、人社局等单位联合植树100余株,以“党建红”为社区添“新绿”。去年以来,县委政研室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了“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19次,服务总时长达123小时。

志愿服务添活力。紧扣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常态化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清洁家园、关爱特殊群体等活动。结合3月“学雷锋月”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云龙“双拥文化长廊”及黄龙山公园开展清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5名党员用实际行动,弘扬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为美化城市出份力、做榜样,带动大家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据悉,自开展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以来,云龙县委政研室党支部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全体党员“戴党员徽章、亮党员身份”,冲锋一线争担当、比奉献,让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实现“小支部”有“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