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

杨国宗主持并讲话 陈真永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8 09:22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杨国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州数字经济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大理州智慧农文旅特色产业建设实施方案》《大理州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和成立州数据治理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事宜。

杨国宗指出,去年一年,以理政中心建成和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试点申报为标志,全州数字经济发展在原有基础上取得新进展,认知、境界和实践有了新跃升。通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数字大理”的具体实践不断深入,成绩有目共睹。

杨国宗要求,立足当前实际,全州上下要把握并主动顺应数字经济行业变革趋势,继续打造“苍洱云”平台,申报成为数据要素市场化改革试点,打通数据资源向经济资源转化的有效路径。要补齐全州数字经济发展短板弱项,加快公共数据归集汇聚,建设智慧政府,推动市域社会治理数字化建设,以数字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完善“总部经济”和新经济政策体系,不断加强要素保障。要抓实数字经济产业统计监测,建立数字经济虚拟产业园,虚实结合培育新动能,完善统计模型体系,把相关指标研究清楚、测算准确,确保完整反映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把工作的最新成效如实体现出来。

杨瑜、杨坤、鲁旭俊、刘占华、陈绍明、管金堂,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州数字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