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推进“两个革命”按下组织工作“快进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7 09:42

本报讯(通讯员 杨朗琼) 宾川县紧扣“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要求,按照“系统化谋划、项目化推进、制度化巩固、智慧化支撑”的思路,大力运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全面推进组织工作谋划和实施,按下组织工作的“快进键”。

以作风为魂,从严要求中提能。建立县委组织部领导联系机制,8名部领导分别挂钩10个乡镇和63个县级部门,下发《宾川县2022年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蹲点调研工作方案》,不定期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抽查。建立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年初以来,开展调度会两次,对“智慧党建”等工作落后的党组织在全县通报,54名党组织书记写出书面检查。

以项目为纲,从清单销号中提速。建立基层党建项目库,通过现场调研指导、视频调度会等形式,对项目包装策划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案例式培训,形成基层党建项目1400余个,并分级建立动态化管理台账,一季度一更新。同步实行“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

以典型为标,从品牌打造中提质。全力创建“五区一路”水果之乡党建品牌集群,即:创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提升区、抓党建促绿色产业发展样板区、抓党建促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区、党建引领乡村基层治理先行区和优化提升云南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全面实施“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培塑工程,对标不同类型党组织,深入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一校一品”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健康宾川、杏林先锋”创建、“绿色宾川党旗红”示范创建、国企党建“一企一品牌”创建、“越析银发”品牌培树行动,以典型示范引领推动组织工作的高质量。

以服务为本,从围绕中心中提效。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产业发展、促基层治理及“党建+项目”“党建+森林防火”“党建+疫情防控”、组织工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作为推进“两个革命”的有效工作载体,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产业培育、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建设中担当作为,把办公室搬到重大项目一线,搬到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建设的一线,切实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战斗堡垒,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以组织工作凝聚起各项工作推进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