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举行奠基仪式

杨国宗宣布项目开工 陈真永致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6 09:54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4月2日上午,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洱源县茈碧湖镇举行。

州委书记杨国宗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团主席、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北京宏福集团董事局主席黄福水分别致辞。

陈真永表示,大理是中国的大理、世界的大理,更是我们共同的大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悠久厚重的人文气质,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孕育了大理绿色发展的最大优势。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的奠基建设,对于洱海流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绿色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北京宏福集团到大理投资,带来了新产品、新业态、新朋友,真诚希望更多上下游企业到大理发展,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大理将始终坚持“产业第一、项目为重”的理念,以“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服务,用最优的环境、最高的效率,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让企业放心投资在大理、安心创业在大理、满意收获在大理。

宗庆后表示,大理正以优越的营商环境、丰富的资源成为一块开发热土、投资宝地。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工建设,既是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标志着大理现代农业发展迈入新时代,对深入推进兴边富农具有重大意义。空中商学院企业家俱乐部倡议更多企业家投身到大理的经济发展建设中,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践行共同富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福水表示,大理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宏福农业品牌在西南地区的区位优势,满足南方市场特别是大湾区的市场供给。宏福集团将整合旗下文旅康养行业资源,携手国家老龄委旗下国龄康养的平台建设高品质康养小镇;联合空中商学院、北京企业发展促进会,让更多好项目、新产业落地大理。最终形成以现代农业为核心,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工业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我州领导张剑萍、朱建斌、杨瑜、吉向阳、周武军,空中商学院企业家及北京宏福集团邀请嘉宾出席仪式。

>>> 相关背景

宏福现代农业产业园由北京宏福集团与州政府、洱源县政府联合投资开发建设,共分为两个项目选址地,总占地约4357亩,其中1号茈碧湖地块占地约1157亩、2号西湖地块占地约3200亩。是一个以大面积玻璃温室番茄种植为主,配有有机果蔬棚以及大田种植,并配套农产品深加工、相关农业设施设备的制备维修、物流、研发、示范等上下游产业链条,结合大数据跟踪分析的农业4.0项目,辅以农业展览展示、文化旅游和养生养老,最终打造成为一个系统化、可内循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项目的建设,对洱海流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绿色产业集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强劲的带动效应。

项目全部建成投产运行后,将以我州特有的“生态绿+大理蓝”为底色,围绕智慧农业基地,延伸农科研发、种苗培育、大数据采集、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交易、物流等有机构成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同时带动周边配套的温泉酒店、康养公寓、有机农庄合作社发展生态游、长者康养候鸟行等特色文旅项目。

(本报记者 吴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