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推广“顺丰洱海模式”现场会议在我州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09:15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由省委农办牵头举行的推广“顺丰洱海模式”现场会议在我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九大高原湖泊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顺丰洱海模式”推广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洱海保护治理,在湖泊流域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发展生态循环经济方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顺丰洱海模式”,为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提供了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向,将为“减”流域污染负荷、资源浪费,“调”流域农业种养结构、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治”点源与面源污染等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会议强调,“顺丰洱海模式”对湖泊保护治理具有重要作用,要把推广“顺丰洱海模式”作为我省打好绿色食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绿色优质产品需求的重要途径。下一步,要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广“顺丰洱海模式”,通过对“顺丰洱海模式”的复制和推广,构建出将各种有机废弃物从源头进行资源化利用的全产业链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形成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

会上,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理州、昆明市、玉溪市、丽江市作了交流发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了工作安排。

会前,参会人员到大理市喜洲镇顺丰喜洲畜禽粪污收集站以及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参观。

州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