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推行一线工作法做好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当下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2 09:14

本报讯(通讯员 李春宾) 近期,大理市把推进“两个革命”和开展“学做”活动同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在一线,把社情民意掌握在一线,以实际行动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细落实,努力做好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当下事”。

建立密切联系群众机制,在一线宣传就业政策。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解放不够、效率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足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稳就业工作责任,大理市人社就业部门动员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到辖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展“大理市村村招聘会”,累计组织22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811个,拟招聘0.6万人。同时,向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等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扶持政策,目前已审核发放“贷免扶补”创业小额贷款7户125万元,带动就业21人;审核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2户738万元,带动就业103人。

建立长效督导工作机制,在一线掌握社情民意。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全市就业形势稳中有进,大理市人社就业部门研究制定了干部职工挂包乡镇(街道)督导就业创业工作机制,督导小组实行每月一督导联系制度,采取随机抽选村(社区)、入户走访等方式,走进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群众是否获得岗位推荐、是否参加技能培训、是否知晓就业创业政策等。截至目前,各督导小组已走遍大理市11个乡镇(街道),走访联系群众80余户,现场发现并解决问题31个,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