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南高速宾川立交至祥云浑水海立交段建成通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1 09:20






3月31日24时,宾川至南涧高速公路宾川立交至祥云浑水海立交段建成通车。至此,滇西地区不仅实现了东西大动脉高速公路贯通,也打通了南北高速公路枢纽,内畅外达、便捷高效的高速公路网络基本形成,高速出行四通八达。

宾南高速是省“五纵五横一边两环二十联”高速公路网布局中“二十联”中的一段,起于宾川县城南侧、大银甸水库北侧,同在建的大永高速连接,路线走向总体自北向南展布,途经宾川、祥云、弥渡和南涧四县,止于南涧县城西侧杨免庄,与大理至南涧高速公路相接,全长97.292公里,概算总投资153.5493亿元,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

本次通车路段为宾川枢纽立交至祥云浑水海枢纽立交路段,里程37.412公里,在浑水海枢纽立交与新楚大高速公路连接,到宾川、永胜、宁蒗等地的车辆不必再绕行大理而通过宾南高速公路直接到达,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

本版文图由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