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击鼓催征促发展 党建引领“开门红”

大理市双廊镇全力抓好一季度项目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1 09:20

为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好“学做”活动,大理市双廊镇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准聚焦全市年度目标任务,树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定“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鼓足“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锐气,强化“项目为王、产业优先”的意识,用“党建红”引领项目“开门红”。

强堡垒争先锋,党建引领稳方向。双廊镇党委闻令而动,合并召开专题学习和本年度、一季度项目部署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相关精神,把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强,与项目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以问题查摆和清单梳理的方式,对全镇在建项目和项目库现场逐一进行讲评分析,让党员干部在项目部署会一线学习、锤炼项目建设管理知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重点研判收尾项目和在建项目,要求现场提报完成时限,现场完成问题交办和答疑。对于计划类项目,全体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村干部代表直面矛盾,拔钉清障,倒排时限,破解难题。该镇党委明确以“月调度、季督查、半年研判、年终考核”的机制跟踪问效,助力全镇重大工程项目顺利推进、民生改善、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书记抓书记,党建引领有力量。本着“党建引领到项目,支部共建促发展”的思路,双廊镇党委第一时间下沉一线调研,全体党政领导和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7个村,党委书记与各村党总支书记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梳理村级项目,镇村党员干部畅所欲言,统一思想,盘清家底,厘清思路,修炼“共富内功”。明确要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书记院坝协商会”等要开到项目一线,要讨论项目进展,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项目和产业进展情况将作为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内容;党员要争当产业能人、项目能手,“志愿红”要闪耀在产业和项目建设一线,通过常态化抓学习教育、常态化过组织生活、常态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项目一线飘扬、党员在岗位上闪光,有效增强凝聚力、战斗力,迸发出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思路清定位明,党建引领质效强。双廊镇立足“旅游产业优先,文旅互动、农旅融合”的定位,以补短板、强弱项、利长远的总思路,从身边事做起。为解决出行难问题,建设石块村大湾组产业路硬化项目、石牛组河西产业路硬化项目、太阳坪移民山边田间道路硬化项目等路网项目;为守护好绿水青山,建设双廊村安置地雨污分流及路面恢复工程、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环境改善项目;为实现乡村振兴,将建设万寿菊规模化种植基地、五星村肉牛养殖基地、集中式光伏和屋顶式光伏发电等产业项目;为实现人民幸福,将完成艺术博物馆建设、双廊村灯光球场及健身设施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等民生项目。目前,该镇项目储备充足,一季度,18个新建项目手续办结9个,手续办结率50%;新开工项目7个,开工率38.9%;10个续建项目复工率100%;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3033万元,实际完成5000万元,超出一季度目标计划64.8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 [辛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