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启动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无火清明”武装巡护联合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1 09:2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昨日上午,我州在大理州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举行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无火清明”武装巡护联合行动启动仪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安全、绿色祭祀理念,让“无烟上坟、文明祭祖”成为引领时代的新风尚。

此次武装巡护联合行动由全州公安机关、森林消防、应急、林草等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突出重点地区,把牢重要关口,盯紧关键部位,集中精干力量,全面加强野外火源专项治理,积极开展武装巡查和带装巡护,强化对入山路口、林缘周边、公墓坟区的巡查力度,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施工用火、野外吸烟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主要“顽疾”进行重点治理,严厉打击野外各种违规用火行为,积极倡导网络祭祀、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有益于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祭奠方式。同时,通过打好舆论宣传战,努力营造全州“无火清明”“平安清明”的强大宣传声势;严格执行州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集中查处一批上坟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等违规用火行为,做到见烟就查、违规就罚、犯罪就抓,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州政府分管副州长出席并宣布行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