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院坝会”赋能乡村振兴

——《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融媒体视频直播节目走进剑川侧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09:10

□ 通讯员 迟晓娟

3月29日上午,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中共大理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书记院坝(楼宇)协商会》融媒体视频直播节目在剑川县沙溪镇石龙村举行。

“建议将石龙村纳入2022年乡村振兴精品示范村创建计划,并给予项目资金支持,对村内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我想代表我们石龙村的广大村民,申请对石龙村到羊岑乡六联村的林区公路进行硬化。”……会前,在广泛收集群众问题诉求、深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此次协商会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围绕石龙村乡村振兴工作、石龙至羊岑六联林区公路硬化、弥沙乡人居环境提升、象图乡发展乳畜业政策资金扶持、建立完善老君山水库用水科学调度机制、金华镇被征地农民社保办理遗留问题这6个议题进行集中协商。

“请沙溪镇、石龙村尽快根据评审会上提出的意见进一步进行修改完善,确定后按要求组织实施。涉及村内道路提升改造等相关问题,建议作为建设内容,一并纳入精品示范村创建方案进行规划。”“目前已对道路上可能或已经出现安全隐患的路段进行临时性修复,确保道路通畅,并及时在危险路段设立安全提醒标志。同时,由石龙村负责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组建道路养护队伍,定期对道路进行养护。下一步,县交运局将联合县林草局对石龙村到羊岑乡六联村的林区公路进行勘验和规划设计,争取立项,对整条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协商会由剑川县委书记李增堂召集,剑川县委、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协商议题涉及的乡镇和县级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议题涉及村党总支书记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并承诺了解决措施和办理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