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陈真永调研洱海保护治理部分重点项目时强调

慎终如始保持定力 围绕目标抓好落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09:04

3月29日下午,杨国宗、陈真永率队在大理市太和街道现场调研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工程(一期)项目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3月29日下午,州委书记杨国宗,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调研洱海保护治理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杨国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按照云南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回访调研的指示要求,慎终如始、保持定力,围绕“六个两年行动”的目标任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调研组先后到大理市太和街道、大理镇、喜洲镇调研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工程(一期)、中和溪污水管网改迁和海西片区截污体系应急保障等工程项目,听取了大理市和州级相关部门的汇报,了解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

在太和街道大理市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工程(一期)高位水池建设现场,杨国宗指出,城镇污水再生利用工程是利在千秋的基础工程,要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进行建设,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好监督,保证建设质量;要合理安排路口、农田等重点节点的施工时间,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在喜洲镇海西片区截污体系应急保障工程现场,杨国宗要求,在保护治理的过程中,要打好洱海精准治理的攻坚战,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落细、把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出各项设施的效能,确保项目发挥作用。要打好应急保障的攻坚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尽快修补漏洞、补齐短板、排除隐患,盯死时间进度、按期完成工程,盯死施工质量、确保不留隐患。要打好发展的攻坚战,系统谋划、通盘算账,流域内外资源互补、协同发展,用绿水青山浇灌出金山银山。

陈真永要求,要加快农田尾水再利用工程的建设进度,以最短的时间清理库塘,做好初期雨水的防控工作;要加强设施设备的管理,保证正常运转、发挥效能;要通盘考虑洱海流域内外的水资源利用调度,紧盯目标抓好流域外高标准水田的建设。

字德海、杨瑜、李苏、刘占华和州级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