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陈真永主持并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1 09:04

本报讯(记者 褚雪琴) 昨日下午,我州召开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工作推进会,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项目推进有关工作。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在大理建设滇西区域医疗中心,是省委、省政府立足云南发展实际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是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大理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和省发展大局,立足大理、服务滇西、辐射川藏、面向南亚东南亚,实施健康大理战略,打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关键举措。

陈真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建设滇西区域医疗中心的重大意义,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要求,加快推进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要围绕“投、融、建、管、用、营”具体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尽快调整充实滇西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成员,理顺机制体制,推动形成无缝对接、高效运转的指挥体系;要科学设置专科医院,明确项目运营承接主体,加快二次深化设计、医疗专业流程设计等后续建设工作;要开动脑筋、多措并举,充分挖掘可用资源,加大医护人才队伍引进建设、医疗设备储备等工作,确保项目建成后能运营、能发展;要加强优质医疗资源引进工作,与优质医疗机构加强沟通洽谈,同国家和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建立紧密型、实质性、全方位合作关系;要尽快完成土地调规,既满足项目建设,又要为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加强政银企对接,解决好项目融资贷款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

州领导杨泽亮、陈绍明、管金堂、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