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08:44

近年来,大理市全面落实“阳光体育”运动计划,积极贯彻国家发展校园足球的战略部署,大力普及校园足球运动,认真开展校园足球教学、训练、竞赛活动,全市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截至2021年10月,大理市成功创建22所国家级足球示范特色学校和2所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

大理市从2016年举行首届青少年校园足球暨啦啦操联赛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校园足球精英赛,掀起了全市校园足球运动热潮,提高了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展示了运动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每届比赛中,获得比赛前2名的学校代表队代表大理市参加州级联赛和省级总决赛。2021年,在全省总决赛上,大理市代表队夺得小学男子甲组第二名、小学女子乙组第三名、小学混合组第四名、小学男子乙组第六名、初中男子乙组第四名、初中男子甲组第五名,同时,有10名队员入选云南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

“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就是开展素质教育,通过参与足球运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使学生从中体验到足球运动的价值及其所带来身心健康、精神财富,使学校开展素质教育更有成效。”下关一小体育教师陈江说。

这些年,校园足球联赛也成为大理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硬要求”。通过“以赛促教发展足球运动、以赛促练强健学生体魄”,点燃孩子们的“绿茵梦想”,全市校园足球运动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段德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