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州委办公室开展2022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周亚银 米凯凯)为持续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3月28日,州委办公室开展2022年度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州委办公室是政治机关,党办干部必须把讲政治、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第一品格,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争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办人,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要求,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带头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聚焦学习榜样,凝聚奋进力量,聚焦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效能,学好身边人、做好当下事、走好赶考路;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要压实全面领导责任,抓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内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好党纪党规学习,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警觉、警醒、警惕意识,铸造“廉洁机关”,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纪委监委驻州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从学习先进,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汲取教训,防微杜渐,警示自己;积极作为,做好当下之事三个方面开展了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正风肃纪反腐云南实践》专题片第一集《心怀“国之大者” 强化政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