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一期)开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30 08:44

本报讯(通讯员 郑增纲 杨大为)3月28日上午,大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项目(一期)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指示精神,确保粮食“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结合大理“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战略目标,经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整体搬迁至巍山县。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247.22亩,预算总投资5.4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粮食储备仓库(平房仓)13幢共38158平方米、成品粮应急仓库(低温库)2991平方米,总仓容20万吨。同时新建综合楼、生产辅助用房、一站式服务中心、消防设施、停车场等辅助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州国家粮食储备库仓容不足、设施设备落后、信息化管理水平不高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全州粮食应急供应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