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宾川畅通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渠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9 11:06

本报讯(通讯员 杨卫东 杨秀云) 近日,宾川县纪委监委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全面推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接访制度。

该县纪委监委制定了相关工作办法,明确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和不予受理的事项,每月15日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到县纪委监委群众来访接待室开展群众来访接待和处理工作,接访领导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做好政策解释、教育疏导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妥善处理来访事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受理信访举报。对业务范围内的检举控告由信访室统一登记受理,对涉法涉诉信访以及应当由其他部门处理的问题,引导其到有关部门反映。按照“谁接访、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首办责任制,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内受理的信访事项实行接访领导包案制,对问题处置全程跟踪督办,保证接访件去向清楚、办理快捷、处理到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