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 开展“大理水文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8 09:21

为了向公众展示大理水文水貌,科普水文知识,加深对水文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增强节约用水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3月22日,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暨第二届“大理水文公众开放日”活动。

当天,云南省水文水资源局大理分局采用视频、展板展示和现场体验等形式,向公众宣传辖区内水资源量分布情况、涉水法律法规、水旱灾害防御、水文监测及评价、水文情报预报、水文监测仪器设备等内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活动参与者参观了水文展厅、水文数据监测监控中心,现场体验流量监测、降水、蒸发观测、水位监测、水质监测、地下水监测等项目。同时,大理分局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水文网络知识答题活动,向参与“与水同行·文明随手拍”活动的获奖者颁发奖品。

大理大学、州科学技术局、州洱海管理局等10余家单位和大理日报社小记者团分批次参加了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袋各500余份。        [杨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