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  为制造业创新注入活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8 09:21

永平县泰达废渣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硅渣回收、加工、处理,硅铁及系列产品购销,同时兼顾硅渣再生利用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受国家“双控”政策和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货源短缺,经营成本、用工成本大幅提升使得企业现金流出现问题,公司经营面临较大困难。

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助力绿色工业发展,永平县税务局聚焦“精细服务”,通过分析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发展升级各阶段需求、定期采集纳税人疑难问题、及时提供专项服务、跟踪回访、优惠政策专项辅导等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精准解决企业难题,高效落实优惠政策。

为进一步助力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永平县税务局以该企业为试点,推出“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措施,通过细致梳理企业经营状况、政策需求、业务辅导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尤其是在国家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有关问题的公告后,及时调整“一企一策”内容,第一时间精准推送优惠政策,组织“税务服务专班”上门提供“一对一”业务辅导,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立项、财务核算、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入手,采取“政策宣传、辅导填报、完成申报”的全流程管理模式,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2021年,我公司单是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一项,就享受到了230万元的扣除优惠,给我们加大研发、增加产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也进一步减轻了公司压力,让我们对技术创新更有信心和冲劲。”财务负责人崔天毅说道。

据崔天毅介绍,在“真金白银”的税收政策支持下,公司将在今年进一步加大“切割渣全自动压砖机生产技术项目研究”“电子束枪感应炉熔硅起炉装置的研究”等研发上投入力度,力争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提高公司生产效率,确保今年固废切割渣硅渣处理量、固废硅渣处理量再创新高。

下一步,永平县税务部门将继续以“精细服务”为导向,积极探索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优质纳税服务,进一步加大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和落实力度,形成政策合力、提升政策效能,让企业创新发展“如虎添翼”,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李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