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锦溪入湖水质提升等工作时强调

守住河道生态红线 落实水质提升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8 09:17

3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到大理市调研锦溪入湖水质提升等工作时,现场交办发现的问题。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文/图) 3月26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率队到大理市调研锦溪入湖水质提升、河道治理、河岸绿化美化等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把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作为全州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翟青副部长回访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守住洱海主要入湖河道的生态红线,落实水质提升行动。

陈真永一行先后察看了锦溪水质、水量以及河道两岸生态缓冲带建设、河岸绿化美化、两岸村庄人居环境整治、违法排污和违规建房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在详细了解近年来锦溪水质、水量变化等情况后,他要求,水质好的入湖河流也不能放松管理,要对河流的各类指标做好分析和总结,为其他未达标河流的治理提供有益借鉴;针对溪水断流等情况,要查找分析原因,采取措施最大限度保证高质量水源补入洱海;要超前规划,切实保证河道两岸具备充足的生态缓冲带;要加强两岸景观建设,替换掉有不良影响的树种,优先选择兼顾景观性和经济性的本土植物进行绿化美化。

调研中,陈真永还看望了苍山进山卡口的值勤人员,要求他们继续守护好进山通道,坚决禁止携带火种进山,避免发生森林火灾。同时,将沿路发现的土地闲置、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同类问题的排查和整治。

州政府副州长李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