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开展外挑灯箱和橱窗广告整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3/25 11:52

本报讯(通讯员 肖美菊) 为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祥云城管局从近日起对县城主、次干道外挑灯箱、橱窗广告等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宣传教育先行。积极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讲清随意设置外挑灯箱和橱窗广告对市容环境的影响,鼓励商家自行整改,确保整治工作积极稳妥推行。同时摸清底数,建立整改台账,夯实工作基础。

集中清理广告。各片区中队和行政审批股密切配合,按照先整治主干道,后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延伸的顺序整体推进,对影响市容的外挑灯箱和橱窗广告进行彻底清理。每清理一家,执法人员就对该家商户店员进行再宣传、再教育。截至目前,出动执法车13辆,执法人员324人次,累计拆除外挑灯箱433个、清理各类橱窗广告170余处。

落实长效监管。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定人定责管理,采取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加强对沿街门店的巡查监督,防止随意设置和粘贴户外广告的现象反弹。同时,进一步落实“门前六包”管理工作,推进市容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